学习贯彻
发布时间:2017-08-24 00:00: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省环保厅厅长常晓春到白城督察工作协调组集中办公地点调研指导工作

 

8月22日,省环保厅长常晓春赴白城,对环保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当日23时,常晓春厅长从松原赶到白城,深入到白城市工作协调组集中办公地点,亲切看望慰问了工作协调组正在工作的同志,对大家的辛苦工作表示感谢,并勉励大家再接再厉,坚决落实和全面配合好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常晓春厅长详细询问了白城水源保护区、燃煤锅炉整治、自然保护区整改、开发区(园区)污水供气供热、垃圾处理场运行、宣传报道、舆情监控等工作情况,对白城环保督察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就抓好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落实、推进白城环保工作有效开展,明确提出了六点要求:

一是着力抓好统筹协调工作。白城工作协调联络组要在白城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充分发挥纵向汇报、横向沟通的核心枢纽作用,把各地、各部门抓环保的各项工作,进行汇总梳理,统一调度,协同作战。特别是在案件处理中要增强主体责任意识,加大工作推进力度,激发各地、各部门的工作干劲、调度整改工作进展情况,确保环保工作高效合理有序推进。

二是着力抓好舆论宣传引导。白城工作协调联络组要把中央环保督察各项工作,进行全领域、全方位的宣传报道,提升各地党政主要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对中央环保督察工作的认知和理解。要始终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采取强有力措施,全面加强网络舆情监控,不断增强应对网络舆情能力,坚决维护良好稳定的舆论氛围。

三是着力健全长效工作机制。白城要以此次中央环保督察工作为契机,总结提炼近期的工作落实尤其是环保督察案件落实整改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定成为常态化、长效化的环保工作机制。学会举一反三、深入拓展,延长补齐机制链条,切实形成今后一个时期、乃至更长时间抓环保各项工作的制度体系。

四是着力提高案件办理质量。白城工作协调联络组要对中央环保督察信访案件的交办、核查、整改、追责、公示等程序步骤,进行再深入、再细致的研究,系统地、详细地研究案件办理的各环节、各节点工作举措,进一步加强案件办理设计科学化、流程标准化、执行严格化,务必做到案件办理严谨合规、一步到位。

五是着力发挥参谋助手作用。白城要借鉴学习省里工作专报的经验做法,从中央环保督察明确的工作指向、关注的重点领域、有效的打法等方面入手,站在白城环保工作大局的角度思考问题,加强分析研判,明确工作定位,提出合理建议,努力为白城市委、市政府环保工作决策提供有力支撑。

六是着力加强队伍能力建设。从此次中央环保督察工作上不难看出,打铁还需自身硬。白城环保要把提升队伍整体能力建设摆上重要的工作日程,突出以学带干、以干促学、学用并举,持续增强环保队伍的培训教育,有效提升工作谋划能力,全面了解生态环保底数,精准实施环境监测,打好主动仗,做好主动事,切实保护好白城的蓝天白云、碧水净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