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
发布时间:2017-08-15 00:00: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洮北区召开接受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动员会

8月11日上午,省、市相继召开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吉林省工作动员会,当天下午,洮北区立即召开接受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动员会议,传达贯彻省、市动员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迎检工作。

就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何野平强调,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措施,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一是务必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深刻领会环境保护督查工作的重大意义。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是推动经济与环境协调发展的重要举措。近年来,洮北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将生态建设作为“四个洮北”建设的关键内容之一,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不断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重点围绕“一河两湖四泡塘”,全力实施“水草林湿”四项工程,取得了显著成效。但我们也清醒认识到,当前我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和不足,这次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开展督察工作,既是对我们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战略思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一次重要检验,也是对我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保工作的一次问诊把脉,是帮助我们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一次难得契机。各部门单位要确保迎检工作的每个环节都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落实,扎实做好环保督察迎检各项工作。

二是务必以担当有为的工作作风,狠抓环境保护督察的整改落实。要突出重点,明确责任。各相关部门、单位要以担当有为的工作作风,对管辖范围内存在的环境问题进行再梳理、再排查,明确目标任务,逐项分解落实。区级分管领导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着力破解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狠抓环境保护督察的整改落实;要强化措施,积极整改。把问题整改贯穿督察工作始终,对督察组移交的问题线索和案件,要照单全收、主动认领,敢于面对,不回避、不护短、不推诿,少讲客观理由,多查主观原因,确保件件能落实、事事有回音。要针对问题,逐一突破。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大大气、水、土壤等污染治理力度,切实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以积极的工作态度和扎扎实实的整改成效,赢得群众对我们的信任和支持。

三是务必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保障环境保护督察的有力开展。要组织领导到位。配合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是当前全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一定要把各项工作往前想、往细做、往实抓,做到组织落实、工作落实、保障落实。各部门、单位党政一把手要亲力亲为,对重点问题整改、重点信访案件,必须亲自解决、亲自督办,确保督察工作配合到位、落实到位;要协调配合到位。坚决服务督察组的各项安排。对督察组提出的资料调阅要求,要认真搜集整理,及时准确提供,绝不能弄虚作假;要服务保障到位。全力以赴做好沟通协调、活动安排、后勤服务、安全保卫等工作,同时严格遵守督察工作各项纪律要求,为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提供有力保障;要执行纪律到位。全区各部门、单位一定要认真落实省、市动员会议精神,以这次环境保护督察为契机,全面加强环境保护工作,确保发展和生态两个底线一起守、两个建设一起抓、两个成果一起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区长张伟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强调,一要端正态度,实事求是的接受督察。二要各负其责,扎实做好迎检工作。三要务实高效,办理好环境信访案件。四要加快进度,切实做好问题整改。五要强化纪律,严格落实责任追究。

区级在家领导出席会议。区环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洮北微报 王绍利 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