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发布时间:2017-08-17 00:00: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市领导调研查干湖河长制落实情况

8月11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红霞来到大安市境内的查干湖调研河长制落实情况。在大安市境内查干湖相邻的四棵树乡,刘红霞对这里的水资源保护与管理、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水污染综合防治以及防汛情况进行了调研。市水利局和大安市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刘红霞在详细了解了查干湖目前存在的各项问题之后指出,查干湖是省级河长制湖泊,要充分认识当前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有核心意识、大局意识、看齐意识,要从实际出发,重点保护好查干湖的水质,坚决避免污染。要进一步落实乡镇、村级河长,建立完整封闭的责任链条,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河湖治理与保护格局。 要抓紧推进查干湖“一河(湖)一策”编制,全面摸清查干湖底数,排查出各种隐患,找准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根据实际情况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和具体解决方案。

刘红霞强调,要突出解决好重点环节,一是监测好水质各类指标。环保部门要组织好水环境质量监测,随时掌握变化动态;二是抓好查干湖水域岸线管理。要千方百计制止侵占查干湖水域、岸线事件发生;三是防治污染问题。要严格控制排污口设置,严格控制入湖排污总量,加大休闲娱乐管理力度,避免人为污染,要让各种垃圾远离水域岸线;四是要制定好防汛抗洪预案,确保防汛安全;五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强化措施、强化监督考核,确保查干湖河长制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