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策部署
发布时间:2017-08-29 00:00: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洮北区召开接受中央环保督察工作调度推进会

为进一步加强对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的落实,推动我区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8月26日,洮北区召开接受中央环保督察工作调度推进会。会议对前一阶段我区接受中央环保督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并对下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区长张伟、副区长苗璐出席会议。

会上,区长张伟对做好下一阶段接受中央环保督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环保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积极主动根据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的问题进行整改;要站在洮北区长远发展的战略高度,不折不扣地落实好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提出的意见和整改建议;要敢于政治担当,各级各部门对上级督察反馈的问题要做到立即查、迅速改,重点领域问题要深入查、坚决改,共性问题要全面查、扎实改;要以此次中央环保督查问题整改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标本兼治,在工作中做到组织领导到位、协作配合到位、督察调度到位、建章立制到位。具体工作中,要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值班工作要抓实。各单位、部门要实行二十四小时值班制度。确保24小时来电有人接听,交办问题有人记录。建立24小时联络沟通机制。坚持“五+二”工作制,确保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推进快速有力;二是各单位一把手必须第一时间听取边督边改案件汇报,要有会议记录;三是对上级督办案件要及时向分管领导汇报;四是案件办理,要严格按时间、程序办理,保证在规定时间内办结完毕;五是各部门、单位要做好协调、配合工作,主管部门、事涉单位、环保部门及分管领导,要一起研究解决方案,分工协作,互相配合,保证案件快速办结;六是上报情况要严格按照规定格式要求,进行汇总上报;七是整改问题要做到严、实、整改彻底;八是纪检监察部门要做好问责工作,对整改不到位、整改过程中的违规违纪行为,要依法依规严肃问责;九是环保部门要选派工作人员成立督察组,对边督边改案件进行督察,并做好技术指导工作,保证案件及时有效快速办结;十是区级领导要对口包保,形成上下联动合力攻坚的良好工作格局;十一是要加大宣传力度,形成正确的舆论导向;十二是对整改案件要做好跟踪回访工作,做到整改扎实,群众满意。

副区长苗璐主持会议,并对下步工作要求进行了具体说明。全区各部门、单位、乡镇、街道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洮北微报 孙红 李继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