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策部署
发布时间:2017-08-18 00:00: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市委书记庞庆波在污水处理厂督察时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 突出边督边改 必保在规定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整改任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战略思想,坚决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吉林省工作动员会议精神,8月17日,市委书记庞庆波在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姜波,副市长张天华的陪同下,深入到白城市三达水务有限公司污水处理厂,督察二期扩建提标改造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突出边督边改,全力抓好问题整改,加快推进工程建设,必保在规定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整改任务。

实施污水处理厂扩建提标改造工程,是省交办给我市的重点整改任务之一。在白城市三达水务有限公司厂区,庞庆波在实地察看了二沉池、氧化沟等污水处理设施,详细了解了污水处理厂工艺路径及运行情况后,充分肯定了企业设备运行稳定、处理效果明显、出水水质优良的工作成绩。他要求,企业一定要高度重视环保问题整改工作,重在落地、重在整改、重在落实,尤其要落实环保责任,加强安全管理,高标准、高质量地加快推进污水处理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处理标准,完善配套管网,提高运行效率。

在厂区二期扩建提标改造工程施工现场,庞庆波在了解了工程推进及进展情况后强调,一定要紧盯时间节点,科学安排工期,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要严把技术标准和排放标准关,做好环保监测工作;要按照既定目标,积极协调各方力量,全面整改落实到位;要加大厂区绿化力度,营造花园式优美环境。

据了解,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提标改造工程于今年8月17日正式开工建设,设计标准由原来一级B标准提标到一级A标准,污水处理能力由原来的5万吨/日,提高到8万吨/日,工程将于2018年全面竣工。

市环保局、住建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