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洮北经济开发区>政务动态

庆祝洮北经济开发区晋升为省级开发区

来源: 时间:2021-03-04 14:46:00 收藏

28日,省政府2021年第5次常务会议通过研究决定洮北经济开发区晋升为省级开发区;210日,吉林省人民政府下发《吉林省人民政府关于同意洮南经济开发区、白城洮北经济开发区晋升为省级开发区的批复》(吉政函〔202115号),白城洮北经济开发区晋升省级开发区后的名称为吉林洮北经济开发区。

吉林洮北经济开发区成立于2010年,至今已有十年,这十年是洮北经济开发区发展极不平凡的十年,特别是近年来,洮北经济开发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打造吉林西部最具竞争力的开发区为目标,大力弘扬“敬业、奉献、合作、创新”的洮北经开区精神,艰苦奋斗,砥砺前行,综合实力大幅提升,承载能力不断增强,发展环境不断优化,现已成为洮北区乃至白城市经济发展的主阵地,对外开放的强磁场,跨越发展的增长极。

洮北经济开发区晋升省级开发区具有重要意义,首先,将大大提升洮北经济开发区整体形象。有利于提高洮北经济开发区的知名度、美誉度,提高对外经贸活动的地位和层次,提高招商引资的成功率;其次,将大大改善洮北经济开发区的营商环境。经开区将在管理权限、机构设置、职能作用、体制机制等方面享受政策,有利于减少审批流程、减少审批环节,提高办事效率,营商环境会大大改善。第三,将大大促进洮北经济开发区的改革创新。晋升后,将明确机构的性质,干部的身份,有利于人才“引得进,留得住,发挥好”,有利于改善干部队伍的年龄结构,知识结构和专业结构,有利于调动现有干部职工的积极性,有利于体制和机制的创新,推动洮北经济开发区更好更快发展。第四,将大大拓展洮北经济开发区的发展空间。晋升为省级开发区后,能获得国家政策的更大支持,能够争取更多的政策扶持资金,有利于区域发展的统筹规划与协调,推动洮北产城融合向更深层次的发展。

十年磨一剑,洮北经济开发区晋升为省级开发区是经开区人十年努力拼搏取得的丰硕成果,站在新的起点,吉林洮北经济开发区将以“十四五”规划为引领,以此次晋升为契机,再鼓创新精神,再燃创业激情,为洮北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主办单位: 白城洮北经济开发区 |  地址:白城洮北经济开发区草原路5555号 
邮编:137000 |  电话:0436-3507555 邮箱:bctbjkq@163.com
吉ICP备12003559号-1  | 网站标识 2208820007  |  吉公网安备 220882020001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