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洮北经济开发区>走进开发区

白城洮北经济开发区简介

来源: 时间:2019-08-19 09:04:00 收藏

     

白城洮北经济开发区成立于20101010日,地处吉林省、黑龙江省和内蒙古三省交汇处,位于白城市区东北部,幅员面积65.6平方公里,是洮北区委、区政府精心打造的经济发展平台,是全省最年轻的经济开发区。在全省37个工业集中区综合评比中,洮北经济开发区多次被评为省级先进工业集中区。

白城洮北经济开发区比较优势明显,得天独厚。一是区位优势。地处白城市委、市政府所在地,是全市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位于白城市区东部,所处位置交通便捷,公路、铁路四通八达。域内有珲乌、嫩丹两条高速公路通过;距火车站1.5公里,距白城长安机场20公里,可直飞北京、天津等地。二是土地优势。新型工业园内85%以上土地为国有,地势平坦,土地资源储备充足,发展空间巨大。三是基础优势。所处位置,是白城市的传统老工业区,域内拥有发电、造纸、制药、酿酒、机械加工等众多企业,配套能力强,为发展工业提供了雄厚的基础和底蕴。四是能源优势。洮北区致力打造全省清洁能源开发利用先导区,区内有中电投2*66万千瓦和国电龙华2*20万千瓦2座火力发电厂,以及3个风力发电场,总装机容量197万千瓦,年富裕电力84.2亿千瓦时。五是后发优势。白城洮北经济开发区为省政府最后一批批准的开发区,开发建设中汲取了发达地区成熟、成功的经验,规划更趋合理,基础设施更加完善,功能更加配套,环境更加优越,对投资者更具吸引力。

为充分发挥比较优势,洮北区委、区政府确立了以工业化和城市化为发展动力,以发展新兴工业推动城市化进程的洮北经济开发区“两轮驱动”发展战略,规划了“新型工业园、现代商贸物流园和生态商住园”三大功能板块。制定了以发展机械制造加工、农副产品精深加工、生物医药化工、新兴材料和现代服务业为主的产业发展规划。本着“一区多园、错位发展”的原则,谋划了“一个示范园区”——国家级清洁能源消纳示范园区;“三个产业基地”——精密锻造产业基地、中国北方耐磨材料生产基地、中小企业创业孵化基地;“六个产业园”——中加燕麦国际产业园、大东阳科技产业园、生物化工循环经济产业园、医疗器械科技产业园、现代商贸物流园、智慧生态商住园。

按照“高起点站位、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效能管理”以及滚动开发的原则,制定了新型工业园五期开发规划。一期、二期开发面积已达到10平方公里,达到了“七通一平”的省级开发区标准,项目承载能力达200亿元以上。到五期开发结束时,开发面积将达到33平方公里,占洮北经济开发区幅员面积的50%以上。

洮北经济开发区以“重商、亲商、扶商、安商”为立区之本,着力打造“政策最优、环境最佳、效率最高、成本最低”的投资平台,全力打造吉林西部最具竞争力的开发区。

 

主办单位: 白城洮北经济开发区 |  地址:白城洮北经济开发区草原路5555号 
邮编:137000 |  电话:0436-3507555 邮箱:bctbjkq@163.com
吉ICP备12003559号-1  | 网站标识 2208820007  |  吉公网安备 220882020001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