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洮北经济开发区>走进开发区

白城洮北经济开发区简介

来源: 时间:2011-03-18 00:00:00 收藏

白城洮北经济开发区成立于 20101010,地处白城市区东北部,东至镇南种羊场,南至工业园区,西至白阿铁路,北至珲乌高速路绕城线与奶牛场路,幅员面积65.6平方公里。

洮北经开区区位优势明显,得天独厚。一是地理优势。地处白城市区的东北部,顺风顺水。与白城市区紧紧相连,距离火车站和汽车客运站不足 1公里 ,距离珲乌嫩丹高速公路白城入口仅 1.5公里 ,距离在建中的白城长安机场只有 18公里 二是土地优势。新兴工业园内85%以上土地均为国有,土地资源储备充足,发展空间很大。三是基础优势。所处位置,是白城市的传统老工业区,域内拥有发电、造纸、制药、酿酒、机械加工等众多企业,为发展工业提供了雄厚的基础和底蕴。四是能源优势。近年来,洮北区致力打造全省清洁能源开发利用先导区,能源优势逐年凸显,域内的热电厂、风电场以及新兴能源产业为发展工业提供了强有力的能源支撑。五是后发优势。洮北经开区是全省最年轻的经济开发区,开发潜力和上升空间十分巨大,同时,能够更好地汲取发达地区成熟的发展经验,实现跨越式发展。

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洮北经开区确立了以工业化和城市化为发展动力、以发展新兴工业推动城市化进程的“两轮驱动”发展战略,规划了现代商贸园、现代物流园、生态商住园和新型工业园四个功能园区。洮北经开区将以新型工业园为龙头,着力发展清洁能源产业、行走机械配套及机械加工产业、新兴材料产业、农副产品精深加工业和健康医药产业,形成独具特色的现代新兴工业体系。

按照“高起点站位、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效能管理”以及滚动开发的原则,制定了新型工业园五期规划。一期起步区3.2平方公里,于2011年当年建设,当年竣工,共建成“三横三纵”6条道路,全长 11.8公里 ,实现了“七通一平”;二期开发从2013年开始,计划到2016年开发面积达到10平方公里。到五期开发结束时,开发面积将达到33平方公里,是现有面积的10倍。

洮北经开区将按照“一年打基础、两年成框架、三年出形象、四年大发展、五年大跨越”的发展规划,力争三年、必保五年达到洮北现有工业水平。

洮北经开区秉持“凤凰涅,浴火重生”的执着精神;秉持“拼搏、奉献、敬业、合作、创新”的创业精神;秉持“筑巢引凤、合作共赢”的经营理念;秉持“客商是我们的朋友”、“人人代表经开区”的服务理念;秉持“超前谋划,超常思维,超人毅力,超越自我”的工作理念,抢抓机遇、开拓进取、创新图强、真诚服务,全力打造吉林西部最具竞争力的开发区。

 


责任编辑:wmgov
主办单位: 白城洮北经济开发区 |  地址:白城洮北经济开发区草原路5555号 
邮编:137000 |  电话:0436-3507555 邮箱:bctbjkq@163.com
吉ICP备2020007009  | 网站标识 2208820007  |  吉公网安备 220882020001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