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洮北经济开发区>招商引资

洮北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坚持“四统一”,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 时间:2020-03-13 14:09:00 收藏

洮北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按照上级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相关文件精神要求,主动作为、超前谋划、多措并举,坚持“四统一”,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一是统一防护标准,责任落实不走样。经开区管委会成立了由书记任组长,班子其他成员任副组长的经开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分工,建立包保责任制,每户企业都派驻专干,指导、督促、检查拟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准备工作情况,特别要求企业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和主要责任人的“第一责任”,建立主要负责人负总责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具体措施,落实人员责任,建立全环节、全流程疫情防控台账,形成从企业管理层到车间班组、一线职工“横到边、纵到底”的疫情防控全员责任体系。相关准备工作完成并经严格验收合格后方可复工复产。

二是统一防护物资,主动作为解难题。根据复工复产需求,对210日起园区企业普遍复工现状提前调查、分析、研判防控形势,预判拟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可能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积极采取有力措施,帮助企业解决各类疫情防控困难和问题。截至目前,经开区已为复工企业购买红外线体温测试枪20余把,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5000余只,巴氏消毒液和医用酒精各100瓶。

三是统一保障生活,严管厚爱防疫情。在做好日常防控的同时,对外省返白在厂区隔离人员,由企业监管人员负责日常管理,单独就餐,日用生活物质由企业监管人统一配送。同时,要求企业严格落实好个人防护措施,工作期间员工全程佩戴口罩,做到勤洗手、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废弃口罩等防疫物品统一回收。

四是统一调度指挥,及时掌握防疫动态。要求复工复产企业建立返岗职工“花名册”,实行健康状况“一人一档“管理,详细掌握每名职工及家庭成员健康状况和春节假期出行信息,全面排查是否接触外省及重点疫区来白人员等情况,对于从外省返白及与确认和疑似感染者有接触的职工,严格执行隔离观察措施,待确认健康后方可返岗。管委会严格要求复工复产企业对每位员工的体温状况,采取日报告制度。(经开区 李克峰)

主办单位: 白城洮北经济开发区 |  地址:白城洮北经济开发区草原路5555号 
邮编:137000 |  电话:0436-3507555 邮箱:bctbjkq@163.com
吉ICP备2020007009  | 网站标识 2208820007  |  吉公网安备 220882020001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