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16 13:29: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区委2022年第4次常委会议召开

   

  

  3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张伟主持召开区委2022年第4次常委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我区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314151”选育工程任务,不断健全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常态化工作机制。要敞开视角发现干部。要坚持集中调研和日常了解相结合,建立持续发现、动态补充、优进劣退的长效机制,严格考察政治觉悟、思想意识、品行操守、素质能力,及时发现各领域各方面的优秀年轻干部。要因人制宜培养干部。要把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党内政治生活锻炼贯穿培养全过程,有针对地把政治素质好、工作业绩优、大局意识强的年轻干部放在关键吃劲岗位磨炼,不断打牢思想政治根基,增强年轻干部阅历。要人岗相适使用干部。要打破平衡照顾、求全责备等观念束缚,坚持好中选优,不降格以求。要从严从实管理干部。要加强日常管理,经常提醒教育,引导年轻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正确对待权力,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

   

  会议传达了省委宣传部关于相关工作应对建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化理论武装。要始终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要增强政治自觉。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抵制违反政治纪律、危害政治安全的行为。要杜绝形式主义。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和政绩观,在一线掌握情况、发现问题、解决困难、落实工作,不断践行“为民服务”宗旨。要强化阵地意识。区级主流媒体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和主导权,提高正面宣传的思想引领和舆论引导水平,不断增强主流媒体的社会公信力。

   

  会议传达了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全区各基层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准确把握今年组织工作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结合实际,抓好安排部署。区委组织部要对各项重点任务进行再细化、再分解,结合洮北实际深入开展“基层建设年”活动,真正把会议精神和区委相关部署要求落细、落实、落到位。要服务大局,务求工作成效。要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与贯彻落实区六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不断提高组织工作服务大局的质量和水平。

  会议书面传达了全省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全省老干部局(处长)会议、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更加重视老干部工作。要自觉站在政治和历史的高度,全面落实好老干部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让老同志更有荣誉感、归属感和幸福感。要切实抓好老干部工作。要将研究解决老干部重大问题与老干部党建工作同步推进,持续扩大离退休干部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切实凝聚、发挥老干部智慧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政协主席段福申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