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会议
发布时间:2019-12-25 09:13: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区委召开2019年第21次常委会议

    12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野平主持召开区委2019年第21次常委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白城市洮北区关于深化乡镇街道机构改革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的实施方案(讨论稿)》的汇报、关于成立白城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洮北分会的情况汇报和《洮北区监察委员会关于向乡镇(街道)派出监察办公室的实施方案(讨论稿)》的汇报。

    就做好乡镇街道机构改革相关工作,何野平指出,此次改革是深化地方机构改革的重要内容,是县(市、区)党政机构改革的配套部分,中央、省、市委对此十分重视,已作出明确部署和要求。各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要根据各自承担的职责,按照规定的改革内容和时间要求,扎扎实实地把改革抓好,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改革任务。

    就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洮北分会相关工作,何野平强调,一是要引起高度重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参与者,是新形势下我们党治国理政必须高度关注的重要群体,必须高度重视,组织好、引领好这一群体。二是要注重作用发挥。统战部门要在政治引领、联络联谊、作用发挥上下功夫,始终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团结在党的周围,为新洮北建设凝心聚力。三是要加强队伍建设,要发现培养优秀人才,推荐表现突出的新阶层人士担任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强化示范引领,使响应党委号召、积极参加活动的各类人士政治上有荣誉、事业上有发展、社会上受尊重。

    就推进区监察委员会向乡镇(街道)派出监察办公室,完善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工作体制机制,何野平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全力配合。不折不扣高质量的完成好此项工作,全区各部门单位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克服各种困难,严格按照要求标准做好协调配合。二是人员编制、干部力量配备要充足。组织、编制等部门单位要各负其责,按规定标准做好人员编制的调剂划转、监察办公室干部的考察、选任等项工作,确保派出监察工作质量。三是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统筹做好经费保障和办公条件保障等工作,确保纪检监察室工作顺利开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政协主席列席会议。各乡镇、街道负责同志列席相关议题。(王维俊  康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