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组成部门
发布时间:2016-05-14 19:24: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洮北区畜牧业管理局

政府机构:白城市洮北区畜牧业管理局 

机构地址:青年南大街10号 

  人:周连庆

机构电话:0436-5027855 

办公时间:08:30---17:30(夏季)08:30---17:00(冬季) 

  

 

   区畜牧局的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国家关于畜牧业(包括畜牧、兽医、兽药、饲料、畜产品质量安全、生鲜乳生产管理,下同)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组织实施畜牧业地方性法规和规章。 

  (二)编制畜牧业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指导畜牧业产业化管理及行业结构和布局调整;负责畜产品加工业的发展规划、结构布局和综合协调;指导畜牧业饲养、加工、销售的一体化经营;负责指导畜禽及畜禽产品生产、规划、基地建设以及统计等工作。 

  (三)负责组织畜禽品种、畜产资源、饲料资源的保护及合理开发利用;指导畜禽良种测定、繁殖改良和推广体系建设;组织实施畜牧业科研和技术推广项目管理工作,指导科技推广、教育培训工作和畜牧行业科技队伍建设。 

  (四)负责全区动物防疫,组织实施疫情监测等工作;承担区防治动物重大疫病指挥部的具体工作。 

  (五)负责动物及动物产品检验检疫管理工作。 

  (六)负责组织对饲养、诊疗、生产、加工、储藏、流通等环节动物及动物产品进行兽医卫生监管。负责动物及动物产品的无害化处理管理工作。 

  (七)负责全区兽药、饲料行业标准的审批和质量监测,负责全区兽药饲料生产、经营及使用的监督管理工作。 

  (八)负责畜禽定点屠宰监督管理工作。 

  (九)负责全区畜禽产品质量安全的抽样、宣传工作;无公害畜禽产品产地认定与产品认证工作。 

  (十)负责无规定动物疫病区的建设和运行工作。 

  (十一)承担指导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职责。 

  (十二)负责审核发放种畜禽生产经营许可证、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动物诊疗许可证、生鲜乳收购许可证、生鲜乳准运证明、兽药经营许可证。 

  (十三)加强主管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管理。指导督促企事业单位加强安全管理,依照有关法律、法规履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 

  (十四)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区畜牧局设下列内设机构: 

  (一)综合办公室(行政审批办公室)。负责畜牧系统机构编制、干部人事、财务管理;负责机关日常工作运转、政务信息公开、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工作;负责本部门项目招商工作;负责全区畜牧业政策法规和综合性文稿的起草工作。根据国家关于畜牧业发展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负责全区畜牧管理、兽医兽药管理、饲料管理、动物和动物产品防疫等有关行政审批事项的受理和审批工作;负责组织协调行政审批事项勘查论证、审核认定、检验检疫等相关工作;负责有关行政许可证的发放工作;负责行政审批专用章的使用管理;负责行政审批事项的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负责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由畜牧业管理部门承担的其他行政审批事项。 

  (二)畜牧发展科。编制行业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对行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调研并提出对策建议;负责监督畜牧业行业国家标准的实施;组织实施地方畜牧业行业标准和技术规范;承担畜牧业科研和技术推广项目的管理工作;协调指导畜牧合作经济组织建设;组织开展畜牧行业的科技教育培训;负责畜禽良种繁育体系建设规划;承担畜禽种质资源保护和种畜监督管理;负责畜牧业养殖生产、畜禽及畜禽产品的统计、监测及行业统计信息工作;指导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组织实施畜牧业产业园区、畜禽标准化规模养殖场(小区)建设规划,负责畜禽规模养殖场(小区)的监督管理;指导畜牧业产业化管理及行业结构和布局调整;组织实施畜牧业规模养殖标准化建设和名牌发展战略;负责畜产品加工企业的规划、布局和综合协调;负责制定并组织实施奶业发展规划;负责生鲜乳生产、收购环节质量安全监督管理;负责生鲜乳基地建设;监督国家有关饲料的法律、法规的执行;组织实施饲料行业发展规划及相关政策;负责饲料生产经营监督管理工作;组织制定饲料质量安全监测计划并组织实施;组织实施饲料资源的开发利用。  

  (三)防疫监督科(畜禽定点屠宰管理办公室)。负责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区动物防疫中长期规划、年度计划,组织实施疫情监测等工作;负责组织对饲养、诊疗、生产、加工、储藏、流通等环节动物及动物产品进行兽医卫生监管;负责动物及动物产品无害化处理管理工作;负责案件查处并协调有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负责动物及动物产品检验检疫管理工作;负责全区兽药、饲料行业标准的审批和质量监测,负责全区兽药饲料生产、经营及使用的监督管理工作;负责畜禽定点屠宰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全区畜禽私屠滥宰、加工病害肉等违法行为的监管;负责全区无公害畜禽产品产地认定与产品认证工作;负责无规定动物疫病区、动物标识及疫病可追溯体系建设管理工作,承担区防治动物重大疫病指挥部的具体工作。 

  机关党组织。负责机关和直属单位的党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