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2-01-07 16:02: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洮北区健康中国行动实施方案政策解读

    现对该实施方案有关要点解读如下:

  一、为什么要出台《洮北区健康中国行动实施方案》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国发[2019]13号)《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关于印发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的通知》(国健推委发[2019]1号)和《吉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吉林省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吉政发[2019]17号),全面落实《健康白城2030规划纲要》、《白城市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实施方案》(白政发[2019]7号),实施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健康洮北”建设,提高全民健康素质。

  二、《洮北区健康中国行动实施方案》主要内容是什么

  方案明确基本原则,一是坚持健康优先、预防为主,二是坚持目标导向、注重效果,三是坚持共建共享、促进公平,四是坚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提出总体工作目标,以2022年、2030年为时间节点,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全民健康素养水平大幅提升。并提出15项健康中国专项行动,并细化15项行动的任务目标。成立洮北区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强调组织实施,动员全社会广泛参与,加强考评及监测等工作。

 

白城市洮北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洮北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