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1-06-28 09:31: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关于《洮北区“深入基层、服务基层、加强基层”活动实施方案》的政策解读

  一、文件出台背景

  2020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时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推动党组织向最基层延伸,健全基层党组织工作体系,为城乡社区治理提供坚强保证。省、市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相继出台了《吉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深入基层、服务基层、加强基层”活动的通知》和《白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深入基层、服务基层、加强基层”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为切实增强基层服务能力,提升基层执行力,洮北区制定出台了《洮北区“深入基层、服务基层、加强基层”活动实施方案》。

  二、工作要求、目标、任务

  在工作中要加强组织领导和宣传引导,加强政策落实和督导检查,坚持问题导向、统筹推进、条块结合、求真务实,深入实际了解基层、畅通渠道联系基层、政策措施直达基层、增强功能提升基层、持续减负服务基层。

  三、文件依据

  《吉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深入基层、服务基层、加强基层”活动的通知》和《白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深入基层、服务基层、加强基层”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四、文件执行范围和有关期限

  执行范围以区直部门为主体,以村、社区、企业、学校、医院等基层单位为对象。期限为2021年5月上旬至12月底。

  五、核心或重要内容解读

  《方案》主要分为坚持原则、主要任务、专项行动、实施步骤、保障措施五个部分。第一部详细阐述了四个原则。第二部分为工作任务,从深入实际了解基层、畅通渠道联系基层、政策措施直达基层、增强功能提升基层、持续减负服务基层等五个方面,明确具体任务。第三部分为各相关职能部门结合洮北区实际情况,开展务实管用的专项行动。第四部分明确了具体实施的五个步骤。第五部分就强化领导、创新方法、强化督查、加强宣传四个方面的保障措施,提出工作要求。

  六、文件要求的实施时间

  2021年5月上旬至12月底。

关于印发洮北区“深入基层、服务基层、加强基层”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