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1-04-20 14:37: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关于《白城市洮北区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的政策解读

  一、文件出台背景 

  2016年12月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作出指示要求。2019年9月,我省出台了《吉林省推进地级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方案》,要求地级城市迅速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并在2025年底前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系统。按照中央、省、市关于加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把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摆上重要议事日程。

  二、文件依据 

  根据《吉林省推进地级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方案》《白城市市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以及其他省市的先进经验,立足实际,洮北区起草形成了《方案》征求意见稿。通过书面方式,充分征求洮北区各部门的意见建议,通过补充完善、修改提升,最终形成《方案》讨论稿。

  三、主要内容解读 

  《方案(讨论稿)》主要分为总体要求、工作任务、组织保障、保障措施四个部分。第一部分为总体要求,包括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两个方面。第二部分为工作任务,从明确垃圾分类标准、规范收集容器、提高投放质量、增强收运能力、加强宣传工作等五个方面,明确具体任务。第三部分为组织保障,包括完善各级领导组织架构、细化各相关部门职责两个方面。第四部分为保障措施,从提高重视程度、加大投入力度、完善规章制度、加强监督考评等四个方面,提出工作要求。

  我们将严格按照《方案》内容,迅速组织实施,全力推进落实,坚决确保做好洮北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关于印发《白城市洮北区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