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案提案
发布时间:2022-12-09 11:31: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2022年洮北区政协提案办理落实情况

区政协六届一次会议以来,区政府共收到区政协提案9件,政协委员的提案切口准、举措实、意义大,集中反映了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和重点问题,充分体现了区政协委员认真履行法定职责的责任感和对区政府各项工作的关心、支持和期望。区政府高度重视政协提案,积极办理。截至目前,所有提案已经全部办理完毕,办复率达到100%,满意率和基本满意率达到100%。

区政府坚持把抓好委员提案办理作为改善民生的重要工作,把办理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对今年的委员提案办理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区政府主要领导对提案办理工作作出批示,提出明确要求,分管领导定期、不定期听取办理工作情况汇报,对办理工作予以指导,本着“问题要解决、委员要满意”的原则,制定办理方案,落实责任、限期办理,承办单位指定专人负责,做到年初有安排、年中有检查、年末有考核。从交办、答复到征求意见等各个环节都按章办事,不回避、不推诿,确保了办理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今后,区政府将在提案办理过程中,加强与委员的联系与沟通,坚持以解决问题、促进发展为目的,不断改进办理措施办法,切实提高提案办理质量。持续推动工作,真正起到“办好一件,带动一片”的效果,切实推动我区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