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案提案
发布时间:2022-12-09 11:01: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2022年洮北区人大建议办理落实情况

区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区政府共承办人大代表建议28件。其中,涉及社会事业方7件,乡村振兴方面12件,城市管理方面3件,道路交通方面4件,其他方面2件。这些建议集中反映了代表们对加快洮北发展、为人民群众多办实事的热切希望,体现了对政府工作的关心、支持和依法监督。区政府对办理工作高度重视,以“让代表满意、让人民满意”为目标,以提高办理质量为重点,按照办理时限要求,积极认真进行办理,办复率达100%,其中,得到解决、基本解决的共21件,正在逐步解决得共7件。

区政府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区政府主要领导亲自布置建议办理工作,各分管区长结合分工安排,对分管领域建议办理进行具体部署,积极协调解决办理过程中的矛盾和问题,推动工作落地落实。各承办单位从提高政府工作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水平的高度,认真采纳代表建议,主动接受人大监督,主要领导亲自过问、亲自部署、亲自督促,分管领导直接参与、统筹协调、真抓实办,以实际行动赢得代表的满意和群众的信任支持。

在今后的工作中,区政府将进一步改进作风、健全制度、完善措施、强化督查,努力以建议办理工作的新进展、新成效,让人大代表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