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案提案
发布时间:2021-12-31 14:08: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关于“城镇道路维护”的建议

郭宗芳委员:

您在区政协五届六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城镇道路维护”的建议》(第10号提案)收悉,洮北区交通运输局现答复如下:

洮北区交通局在接到提案后,由时任洮北区交通局局长王旭东主持召开了专班会议,落实相关工作。

一、关于现在有路网技术等低的问题。本年度洮北区交通运输局按照“四好农村路”要求开展了旧路改造和养护工程项目,通过混凝土路面改造成沥青路面,对现有农村公路进行技术状况提升。2022年计划再实施92公里,并在今后逐年安排道路技术状况提升项目。

二、关于道路养护跟不上建设步伐的问题。洮北区交通运输局通过统筹安排可用资金,尽最大努力筹措养护经费,2021年洮北区农村公路养护合同额541万元,而全区的养护里程达到2008公里,仍有较大缺口,现阶段只能对全部的县级公路和重点路段进行养护。今后,洮北区交通运输局将积极对上争取养护资金,逐年增加养护里程,最终做到全路线养护。

三、九一三道路已完成集水井等排水设施的施工和路面整体大修施工,9月份可正常通车。

四、关于完善相应配套措施,促进道路建设的有序协调发展的建议。按照洮北区交通运输局编制的《洮北区农村公路“十四五”发展思路及建设方案》以及乡村振兴的相关要求,今后将不断完善农村道路建设资金管理办法,加强资金的监督管理,合理使用建设资金,同时加强工程质量和安全监管。

五、关于大力加强道路养护管理的建议。洮北区交通运输局通过公开招标优选专业施工企业进行辖区内农村公路的养护作业。针对洮北区农村公路里程不断增长的实际情况和各乡镇道路现有状况,不断完善现有道路管理办法。针对道路安防设施,今年进行了安防专项整治工程。对于排水、防护、抗灾等今后将继续按照和道路主体同步设计、同步施工的原则开展建设。

六、关于对所有路段进行一次全面考察的建议。洮北区交通运输局计划结合路线信息更新、日常巡路等工作开展一次路段的全面考察,对发现的道路问题及时进行维修。

 

2021年8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