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案提案
发布时间:2021-12-29 14:53: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2021年洮北区政协提案办理落实情况

区政协五届六次会议以来,区政府共收到区政协提案11件,政协委员的提案切口准、举措实、意义大,集中反映了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和重点问题,充分体现了区政协委员认真履行法定职责的责任感和对区政府各项工作的关心、支持和期望。区政府高度重视政协提案,积极办理。截至目前,所有提案已经全部办理完毕,办复率达到100%,满意率和基本满意率达到100%。

在办理过程中,区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对提案办理工作进行部署、协调推进。按照各部门职责分工,明确具体承办部门,对办理程序、方法、要求作了明确规定,建立由部门相关科室起草、办公室汇总、分管领导把关、主要领导签发的办理程序。根据委员提出的提案,进行了分类归档,根据分类情况,凡应解决且有条件解决的问题,力求在最短时间内解决;应该解决但因目前条件限制暂时不能解决的问题,纳入规划,创造条件,逐步解决。从交办、答复到征求意见等各个环节都按章办事,不回避、不推诿,确保了办理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今后,区政府将始终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提案办理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探索提案办理的新思路、新途径、新方法,不断提高提案办理效率和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