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案提案
发布时间:2021-09-22 14:56: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关于建设社区卫生院的建议

韦国栋、李艳代表:

您在区人大五届五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建设社区卫生院的建议》(第21号建议),卫生健康局现答复如下:

我局已开工建设白城市洮北区新立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项目,现已完成项目立项、施工图审查、招投标等工程前期手续办理,并完成施工场地安全防护措施。预计年底前建设完工,该中心建设标准为社区医院,即为预防保健医疗一体的综合性社区医院。

一、新立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位置及服务范围

    新立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地点位于白城市电厂路道东幼儿园西500米,建设面积2804平方米,新立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服务人口数37665人,所辖服务区域为:新立街道办事处新安社区、长富社区、铁西社区,长利社区。铁东街道办事处通途社区、爱民社区、明珠社区,城南办事处草原社区、东兴社区、兴盛社区、顺达社区。新城区A区、C区、D区、E区、F区。代管中华城、紫檀山、新景地。现新立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完成前期相关手续及防护措施,正在进行主体建设中。

二、新立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规章制度建设情况

新立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规章制度建设完善,主要有党组领导班子及成员落实“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制度、财务工作制度、传染病管理制度、医疗门诊工作制度、社区公共卫生工作管理制度、党务管理制度、安全生产制度、中药项目管理制度71项相关管理制度。

三、新立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配套设施情况

    新立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设备有心电图机1台、全自动生化仪1台、中医馆设备(排酸仪、红光治疗仪、中医体质辨识仪、熏蒸治疗仪、针灸理疗床、蜡疗仪、颈腰椎牵引床烤灯)各1台。

四、人员配备及业务提升情况

新立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现有在职职工19人,卫生专业技术人员17人,其中全科医生9人,护理4人,其它6人。

今后我们通过区域内的医共体、二级医院的技术下沉及基层医院的进一步学习提升医疗服务质量,使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

五、人员考核情况

新立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年末考核在职职工19人,4人优秀、15人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