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案提案
发布时间:2021-09-22 14:55: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关于加强执法管理,杜绝小区乱堆乱放现象的建议

隋吉顺代表:

您在区人大五届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加强执法管理,杜绝小区乱堆乱放现象的建议》(第24号建议)收悉,白城市洮北区城市管理执法大队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小区私建问题,城管洮北大队不断加强对辖区内小区巡查力度对私建等现象,一经发现及时制止,责令整改;对已形成的私建,积极报送自然资源部门认定,依法履行程序。

二、关于小区乱堆乱放问题,我大队定人定点加强对辖区内小区巡查力度。一是对小区内乱堆乱行为及时通知物业公司进行清理,对通知后未及时清理的物业公司将依据《吉林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一十五条对其进行处罚二是对楼道内乱堆乱放问题及时通知业主进行清理,存在清理困难的物品,我大队积极协助业主对其清理,加强监管整治力度,并形成长效常态机制同时加大宣传引导力度,通过网络媒体、发放宣传单“线上+线下”双管齐下方式,加强相关法规宣传,引导市民自觉遵守城市管理法律法规。

三、关于道路、小区铺装破损问题,我大队设立网格员加强巡查监管力度,一经发现破坏道路违法行为,我大队将依据《白城市市政设施保护条例》第十条对其进行处罚,并要求其恢复原状。

下一步工作,城管洮北大队将持续开展市容市貌整治等各类专项整治活动巩固整治成效防止问题反弹,为广大市民营造整洁、优美、文明城市环境。

特此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