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案提案
发布时间:2021-09-22 14:44: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关于建立公共设施维护和管理长效机制的建议

韩勇代表:

您在区五届人大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建立公共设施维护和管理长效机制的建议》收悉,经联系相关单位,详细了解情况,现答复如下:

20159月以来,洮北区利用3年多时间开展了海绵城市建设和老城改造工作。改造后,市区面貌焕然一新。老城变成了新城、小区变成了花园,公园、广场、步行街、公厕等公共设施建设得到全面提升。这些工程通过竣工验收后,区住建局及时履行相关程序,先后移交城管洮北分局进行日常管理,移交市运维公司进行日常维护。

对于建议一,步行街木制休息坐椅及围栏确实存在油漆脱落的情况。市运维公司对此非常重视,因春季气温较低、风沙较大,不具备粉刷条件,故安排在6月份进行粉刷。

对于建议二,市城管局、市住建局近几年分别将公共设施的管理和维护纳入考核内容,研究制定了规章制度,组建了工作队伍,明确了责任分工,在工作实践中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管理办法,建立了公共设施管理维护的长效机制。

对于建议三,2018年全市创建“文明城、卫生城”活动开展以来,市文明办已连续3年开展了以“巩固改造成果、爱护公共设施、争做文明市民”等为主要内容的宣传教育活动,通过电视、报纸、微信、短信等形式,大力倡导广大市民养成文明习惯、自觉爱护公共设施,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取得了喜人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