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案提案
发布时间:2020-12-14 13:58: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关于德顺蒙古族乡境内省道扎突线道路建设的建议

人大代表:刘召友

德顺蒙古族乡是洮北区唯一的少数民族乡,域内主干路由于年久失修,路面破损严重,尤其是雨天、雪天通行能力更差,交通的不便利严重制约着我乡经济发展、村民生产生活,以及古城遗址旅游发展、城四家子采摘、农家乐等特色产业的发展。为了推动全乡发展,提高文化、经济、生活水平,2019年基本完成了砂石铺垫,但是没能解决尘土飞扬的现状。

恳请上级有关部门及早帮助解决道路硬化问题。

回复部门:洮北区交通运输局

在区人大五届四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德顺蒙古族乡境内省道扎突线道路建设的建议》(第29号建议)收悉,洮北区交通运输局现答复如下:

省道扎突线S211(含德顺乡至洮河镇)公路全长43.5公里,于2003年修建,沥青路面。该路在2015年被省厅升级为省道(扎突线S211),但道路实际技术等级并未提高,提议尽快改建,目前我们已于2019年对该路进行砂石铺垫,暂时改善了通行条件因为该路为省级公路,申请计划及实施均由市交通运输局负责,洮北区政府和洮北区交通运输局只负责配合和协调工作。

下一步我们将积极与省、市交通主管部门协调沟通,争取将该项目早日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