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案提案
发布时间:2020-12-14 13:56: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关于东胜乡红日村三社电力低压改造滞后问题的建议

         人大代表:马姣佼

为了统筹城乡发展,深化农村电力体制改革,加强农村电网建设与改造,满足农村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用电需求,东胜乡红日村进行了改造,到目前为止,唯独红日村三社没有完成。

问题:           

1、该社整体线路电线都是最老的裸线,每户居民房上面电线杆低电线基本和房顶同高,尤其一些现代农用车收割机都是非常庞大,很容易行驶中碰触电线。

2、电压不稳,每年都会导致部分百姓家中电器的损坏,既存在安全隐患,又给百姓生产生活带来极大不便。

建议:

请相关部分统筹考虑和安排好改造工程任务,尽快解决这一问题。

回复部门:国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白城市城郊供电公司

您在区人大五届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东胜乡红日村三社电力低压改造滞后问题的建议》(第28号建议)收悉,国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白城市城郊供电公司(以下简称国网白城市城郊供电公司)现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红日三社电网现状和供电情况:现有80KVA变压器一台,低压线路1.8公里,高压线路0.8公里。经现场实地监测,红日三社目前电压质量均能达标,客户端电压合格率达 99.798 %;线路状况良好。由于电压指标属于动态指标,不排除用电高峰时期个别时段出现少数用户电压不稳定现象。  

二、解决对策

按照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的总体规划,东胜乡红日三社电网改造项目已纳入国网白城市城郊供电公司“十四五”电网发展规划,预计将原80kVA配电变压器调整为160kVA变压器。计划改造10kV线路约2公里,低压线路约2公里,更换10米水泥杆40基,红日三社的低压线路及水泥杆基本实现全覆盖更换。

具体实施时间,需经国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根据该台区电网设备设施状况及负荷实际情况,进行筛选排序,确定改造时间。因此,该项目具体实施时间需待国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下达批复后方可确定实施。同时,国网白城市城郊供电公司将积极与上级公司协调,尽早尽快促进项目落地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