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案提案
发布时间:2020-12-14 13:48: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关于解决城区停车难问题的建议

人大代表:赵诣

1.内部挖潜施划停车泊位。对城区重点路段进行调研论证,充分利用便道,路边资源,采取灵活多变的形式,在不妨碍行人行,不占用盲道,不影响车辆正常通行的前提下,最大限度的利用道路资源,尽可能的多规划停车泊位,对原有过宽过长的车位进行重新优化,重新施划。

2.规范设置分时段限时停车位。合理利用禁停路段规划限时停车泊位,特殊路段路侧停车,适当考虑只允许夜间时段停车等缓解停车难的压力。

3.建设大型立体停车场。在车辆集中地带(如车站、医院)建立立体停车场。与传统停车场比较,立体停车场有着容车辆大,占地面积小,空间利用率高,造价低,投资少,存车方便,安全性高,环保、节能、减碳等优势,可以显著优化投资环境,提升城市形象。

4.提高车主的文明意识,倡导文明停车。加大交通安全法规宣传教育力度,不仅让众多机动车主,而是让广大交通参与者都知晓交通法规常识,并严格遵守,避免乱停乱放,规范停车秩序。

回复部门:白城市洮北区城市管理执法大队

您在区人大五届四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解决城区停车难问题的建议》(第26号建议)收悉,白城市洮北区城市管理执法大队现答复如下:
    一、加强城市车辆停放的规范。我大队将根据人流和车流情况,在不妨碍行人通行,不占用盲道,不影响车辆通行的前提下,以“见缝插针”的方式补划停车泊位,为市民停车带来方便。
    二、城管只对人行步道进行规范停车的管理,其他禁行路段及特殊路段停车应由交警部门负责。对于规范设置分时段限时停车位的建议,我大队会将此建议反馈给交警部门协调解决。
    三、建设大型立体停车场。我大队会向政府反映,由相关部门进行调研,制定可行性方案,由政府部门牵头组织各相关部门开会研究。

四、提高车主文明意识,倡导文明停车。我大队发放温馨提示卡片两万余份,利用市区内大型电子屏幕滚动播放交通安全法规宣传的内容,出动宣传车利用高音音响对人群密集场所进行宣传;并进一步扩大宣传范围,加强停车违法行为的执法力度,规范停车秩序。

特此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