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案提案
发布时间:2020-04-09 10:17: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2019年洮北区政协提案办理落实情况

区政协五届三次会议以来,区政府系统共办理政协提案20件。这些提案集中体现了全区政协委员对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关注思考,对政府各项工作的关心支持,为推动政府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区政府对每件提案都在规定时限内进行了答复,办复率100%,满意度100%。20件提案中,涉及经济发展方面的3件,占总数的15%;涉及教科文卫方面的4件,占总数的20%;涉及农业扶贫方面的6件,占总数的30%;涉及生态环境方面的2件,占总数的10%;涉及城市管理方面的2件,占总数的10%;涉及社会事业方面的3件,占总数的15%。总的看,今年的提案办理工作进展顺利,较好地完成了各项承办工作任务。

在办理过程中,区政府创新工作思路、加强与委员沟通、强化提案督办落实,提案办理水平和政协委员的满意度不断提高。主要做了三项工作:一是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区政府领导亲自部署,高位推动。政府办及时下发通知,明确责任要求,完善办理程序,加强沟通协商,注重办理实效,促进提案落地落实。二是强化督办,确保工作取得实效。对委员集中关注、人民群众普遍关切、涉及部门较多、办理难度较大的提案,强化跟踪协调,定期检查办理情况,通过现场考察、座谈交流,压实承办部门责任,推动重点提案办理。三是密切联系,提升办理整体质量。完善政协委员、承办部门、政协机关与政府办公室“四方联动”的办理工作机制,通过多种渠道加强与委员的交流沟通,做到办理前了解委员愿望和要求,使办理工作更有针对性;办理中邀请委员参加,共同寻求解决问题的途径和办法;办复后高度重视委员对答复意见的反馈。

今后,区政府将进一步完善办理机制,提高标准,规范程序,不断优化政府服务,切实提高提案办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