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案提案
发布时间:2020-04-09 10:15: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2019年洮北区人大建议办理落实情况

人大代表建议凝结着代表们的智慧和心血,承载着广大群众的愿望和期待,是政府科学民主决策的重要参考。

区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以来,区政府系统共承办人大代表建议共51件。其中,涉及科教文卫方面16件,占总数的31.4%;农业、扶贫方面19件,占总数的37.3%;城市管理方面7件,占总数的13.7%;交通方面2件,占总数的3.9%;民生方面3件,占总数的5.8%;其它方面4件,占总数的7.9%。所有建议均在规定时限内办理完毕,办结率达100%,满意率达100%。

在办理工作中,区政府高度重视,将人大代表建议办理与推动落实区政府重要工作部署紧密结合,专题研究部署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强化责任落实。督促各承办单位,按照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迅速进行部署,形成职责分明、办理规范、审核严格、跟踪到位、反馈及时的办理工作格局,为保质保量完成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为切实提高建议办理质量,在狠抓建议办理工作落实的同时,加强与代表沟通交流,促进建议办理与推动工作深度融合,增进代表对政府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同时,区政府建立健全了多层次、经常化、制度化的建议办理督查工作机制,确保建议办理得规范高效。

办理代表建议是法律赋予政府的重要职责。今后,区政府将狠抓机制建设,促进办理工作再改进;狠抓跟踪督办,促进办理实效再增强;狠抓沟通协调,促进办理水平再提高。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把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好、落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