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案提案
发布时间:2019-09-05 16:25: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关于搞好秸秆转化的建议

人大代表:杨晓艳

建议:

农村秋收后产生大量秸秆,焚烧严重污染空气,但是不烧除农民处理不了,所以需要政府加大投入力度,制定切合实际的项目,帮助农民处理。

提案回复:洮北区发改局

您在区人大次上提出的《关于搞好秸秆转化的建议》(第40号建议)收悉,洮北区发改局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秸秆综合利用

据统计,我区现年均秸秆产量约120万吨,包括自用薪材在内各项利用总计约60万吨,不足75%,我们的目标是三年内达到90%

二、关于秸秆电站2座

2019年组织实施1座,项目选址在洮北区经开区,规模为60兆瓦,消耗秸秆量为44万吨。预计2020年组织实施1座,项目选址在平安镇,规模为30兆瓦,消耗秸秆22万吨。

三、关于规划建设10处秸秆燃料饲料厂

目前我区有3个小型秸秆饲料厂,累计年消耗秸秆4万吨,从2019年起,规划新建分散小型燃料厂10个,消耗秸秆20万吨。

四、关于规划建设高科技沼气综合厂

通过招商引资在区内建设1—2处高科技秸秆综合处理厂。生产燃料和有机肥,可消耗秸秆10万吨。

五、关于严把项目环保关问题

此轮环保大督查的重点是改正以前的问题和消除隐患,今后的重点将转向新上项目严把环保审批关上来。

为了更好地服务于项目建设,尽量减少和免除环保问题,必须加大环保知识和环保法规的宣传力度,超前防范。近期将筹办一期全区项目工作体系人员培训班,把环保审批培训内容作为培训的重点课程设置进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