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案提案
发布时间:2019-08-30 16:09: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关于农村学校门前公路安装减速带的建议

人大代表:王国振  王立娟

学校是重点区域,尤其是农村学校门前公路,在学生上下学期间来往车辆速度应该加以控制,以保证学生出入安全。

建议:安装减速带。

提案回复:洮北区交通运输局

在区人大五届三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农村学校门前公路安装减速带的建议》(第2019033号建议)收悉,洮北区交通运输局现答复如下:

2017年以来我区农村公路老旧油路改造项目在建设过程中就同步设立标志标线、道口警示桩和里程碑等公路附属设施,保证来往车辆的行车安全,2017-2018年共完成农村公路生命安全防护工程约170公里。2019年我区计划完成农村公路生命安全防护工程108公里,这其中包括在干线公路旁的学校门口设置减速带和减速提醒,用来保证学校师生的出入安全,同时我们也将在今后的农村公路生命安全防护工程实施过程中继续加大对农村学校门口道路安全设施的设置和增加,保证学校师生的出入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