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案提案
发布时间:2019-08-30 14:48: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关于为百姓提供安全、便捷、经济、高效出行服务的建议

人大代表:吕显明赵海燕

城乡道路客运是联系城乡,服务居民出行的重要纽带,是城乡经济社会一体化发展的重要基础,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三合乡距离白城市区大约十公里,属于近郊区,全乡有9个村,33个自然屯,有人口1.1175万人,由于没有公共交通,致使百姓的出行十分不便,居民出行打车费用很高,来回要花几十元钱,给农民的经济也带来了负担。三合乡包含三合乡政府、信用社、卫生院、中小学、幼儿园在内,有二百多职工,这些职工都居住在市里,由于没有通勤客车,这些职工上下班也不方便。近年来国家大力推广乡镇公交,我们洮北区几个近郊乡镇也已经通客车了,三合乡也已建立了公交站,但不知什么原因,一直没有投入运行。建议,由政府发挥主导作用,协调各部门,尽快让三合乡也能像其他近郊乡一样通客车,为老百姓提供安全、便捷、经济、高效的出行的服务。

提案回复:洮北区交通运输局

您在第五届人代会第三次会议代表提出的关于为百姓提供安全、便捷、经济、高效出行服务的建议。我们第一时间组织途径三合乡的客运班车以及便民城乡通客车车主召开了调研会,现场进行了座谈和了解。现答复如下:

就目前三合乡现有通车情况:客运班车8台车每天共16个班次,其中白城至永胜两台,白城至新华、白城至四棵树、白城至河东村、白城至蛟流河、白城至有利、白城至三胜各一台;城乡通16台(白城至洮东)每天共48个班次,每辆客运班车和城乡通均通过三合乡政府主要街道。其中大型客运班车的早末班车的发车时间(早班车6:00,末班车17:00)均与三合乡政府等相关单位上下班时间超不过30分钟,并且不少单位职工、教师分别在几台班车中办理了月票(每人每月120元)。城乡通小客车作为客运班车的一种补充形式更发挥了本身的方便、灵活、机动性,做到了电话预约,上门服务的便捷出行方式。

综上所述,现有途径三合乡客运班车及小型城乡通客车通车频次非常之大密集,已经达到供大于需,能够满足百姓安全、便捷、经济、高效的出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