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案提案
发布时间:2019-08-30 14:42: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关于取消教师到广场参加升国旗宣誓仪式的建议

人大代表:魏海岩

通过带领学校教师参加重要节日全市升国旗宣誓仪式,感到这个活动很有意义,加强了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了参与人员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感,能够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但学校教师在工作期间离开岗位,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学校的正常工作秩序,一旦出现安全事故或其他问题会给党委、政府带来负面影响。

一、存在问题。打乱了学校原有的正常教学秩序,部分教师在工作期间离校参加升旗仪式,学校就要进行调课串课,给学校教学管理带来了负担。给学校的安全和学生的安全带来了一定的隐患,部分教师在工作期间离校参加升旗仪式,这些教师负责的安全岗位就会出现空缺,一旦学生出现安全事故,将会造成严重的后果。学校教师参与的人数过多,例如明仁小学参与升旗的人数将近学校教师总人数的三分之一,人员安排比较困难。全区城内中小学都有任务,如果在此期间出现安全事故或出现其他问题,一定程度上会给党委、政府带来负面影响。

二、建议如下:取消城内中小学校教师到广场参加升国旗宣誓仪式的活动。要求学校认真做好每周一次的升旗仪式,师生要全员参加,爱国主义教育要坚持经常,并丰富内容,做到切实高效。

提案回复:洮北区教育局

您在区人大五届三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取消教师到广场参加升国旗宣誓仪式的建议》(第30号建议)收悉。现就您提出的关于“城内教师参加人数过多,打乱学校原有的正常教学秩序,给学校教学管理带来负担,给学校安全和学生的安全带来一定隐患”的问题答复如下: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关于举行升旗宣誓仪式的通知》(白办字[2018]13号)要求,市委市政府决定在市民广场举行全市重大节日、纪念日升旗宣誓仪式。参加全市升旗宣誓仪式是一项具有时代意义的政治活动,也是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活动。通过参加升旗仪式加强参与者的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国民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感。在今后的升旗宣誓活动中,会斟酌考虑学校实际情况,合理安排参加升旗仪式的人员。既不影响学校正常教学秩序,又能圆满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政治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