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案提案
发布时间:2019-08-21 09:24: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关于洮北区评剧团演员匮乏和提高演员待遇的建议

人大代表:姚艳铭   

洮北区评剧团每次大型演出,都需要向社会招聘临时演员来充实演出,临时演员能力有限,不仅降低演出效果而且演出费用大大提升,为此感到力不从心。还有团里四位合同演员,工作第一线,工资待遇却较低,希望得到相应的回报。

一、洮北区评剧团是白城市洮北区文化事业重要专业团体之一,多年来为洮北区文化事业不断做着积极的贡献,文化体制改革之后,评剧团演员严重老化及匮乏,已不能承担大型演出的人员供应。因此,每每有大型演出,都需要面相社会招聘临时演员来充实演出队伍,临时演员的业务能力,舞台经验有限,这样一来,演出费用大大提升的同时也降低了演出效果,我们为此也感到力不从心。

针对演员匮乏问题,建议人社局为评剧团招聘演员充实演出队伍以更好的胜任洮北区文化事业发展的需求。

二、评剧团有4名合同演员在团工作10余年,怀着对文化事业的热爱他们不计较个人得失,坚持奋战在洮北区文化事业第一线,多年来持续活跃在洮北区各种演出活动现场,并积极投身于群众文化,无数次参与洮北区各企事业单位及社区组织的活动,为洮北区文化事业做出了很大的贡献,这4名对待舞台无比热忱,对待工作无比认真的演员,但是工资仅有一千多元,在如今高消费的时代,他们生活都得不到很好的保障。建议人社局能给予这4名合同演员合理的工资待遇,并缴纳五险一金,让他们的付出得到相应的回报。

提案回复:洮北区文旅局

您在区人大五届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洮北区评剧团演员匮乏和提高演员待遇的建议》(第26号建议)收悉,洮北区文局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对演出人员缺失问题的答复。

针对此项问题,文旅局高度重视文艺人才的培养但是从2007年5月原白城市评剧团缩减编制后,执行38名全额拨款事业编制,并且大多数演员年龄偏大接近退休边缘,无法上台演出,从而导致很多演出工作任务无法进行。目前,我局正在与人社局积极探讨如何拓宽渠道引进文化人才,希望通过面向社会公开招考、面向基层选拔等方式,引进专业人才。

二、关于对合同演员工资待遇低问题建议的答复。

关于此问题,目前,我局积极同人社、财政部门沟通,同时向区领导请示提高合同制演员工资,目前正在协商中。下一步,我局将积极与人社部门沟通,时刻将进展情况及时向您告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