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案提案
发布时间:2019-08-19 16:01: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关于调整医疗扶贫相关政策的建议

人大代表:曹立平

建议区政府是否可以将国家提出的“五个一批”、民政“四个一批”进行统筹,安排,对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除三星户外)全部实行事先不交费诊疗或交纳一定比例押金(额度要低或定价),出院时只结算应自付部分,切实解决贫困户因押金交付不出看病难现象。

提案回复:洮北区卫生健康局

 您在区人大五届三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调整医疗扶贫相关政策的建议》(第23号建议)收悉,洮北区卫生健康局现答复如下:

“五个一批”中有社会兜底保障一批中涉及到健康扶贫医疗保障兜底政策,目前按照国家卫健委、省卫健委对健康工作的要求,我区设立贫困人口患病就医定点医院(白城市医院),在定点医院内对全区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患病人口均实行提供“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结算服务,并按规范要求提供诊疗服务,在贫困患者住院时不用预付住院押金,在患者出院前三到五天内由医院(或相关科室)通知患者在出院结算时交付自付部分医疗费用,到一站式结算窗口办理结算后,即可出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