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案提案
发布时间:2018-11-02 16:03: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关于将国有农场承担的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纳入政府统一管理的建议及答复

人大代表:赵立山

洮北区果树场始建于1960年,位于距市区1.5公里的西郊,是一家国有农垦企业,场区幅员面积209公顷,耕地面积153公顷,全场246户,960口人,在职职工211人;企业主要收入来源为转移支付款。

按照《关于进一步推进农垦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的决策部署,我场采取内部分开、管办分离的办法。在上级的指导下,成立一个社区管理办公室,在编人员14人,外聘人员5人。为促进场内经济和各项社会事业可持续发展,消除束缚我场发展的体制机制性障碍,现提出将国有农场承担的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纳入政府统一管理的建议如下:

建议将我场纳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统一规划,推进国有农场社会管理属地化,将国有农场承担的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纳入地方政府统一管理,充分考虑群众生产生活需要,在道路建设、农田水利设施建设、饮水安全、电网改造、文化建设、社会事业等方面与乡镇享受同样政策,解决机构编制、所需经费问题,采取购买服务等方式赋予我场相应的管理权限和提供公共服务的能力,加大对我场的扶持力度,建立长期稳定的公共财政投入渠道。

提案答复:洮北区编办

您在区人大五届二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将国有农场承担的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纳入政府统一管理的建议》(第29号建议)收悉,区编办现答复如下:

您在建议中提到的将国有农场承担的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纳入政府统一管理的事宜,需待我区农垦改革时由区政府按照上级文件精神统一调整。与编办相关的人员编制问题,编办于2016年年末至今,已与您单位多次沟通,要求准备相关人员介绍信等要件,报市编办审核入库,但您单位要件一直未准备齐全,且2017年7月1日起补充入库审核权力由市编办上划至省编办,2017年7月至10月机构编制核查期间编制库冻结,专项核查之后省编办又准备将此项权力下放,不再接办补充入库业务。现正等待省编办正式将审核入库权力下放后,将您单位相关人员纳入省编制库中,请您单位提前准备好人员补充入库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