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案提案
发布时间:2018-11-02 15:49: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关于完善社区医疗服务站的建议及答复

人大代表:段海波    

铁东街道办事处属城乡结合部,辖区面积9.4平方公里,5832户,19352人,所辖四个社区,十一个居民委,居民生活困难,老弱病残人口多。目前铁东街道办事处辖区内无一间诊疗所,居民就医存在很大困难。根据标准化社区建设的要求,社区设立了专门的医疗服务站,并设有观察床,如何充分发挥医疗服务站的使用功效服务于民是现在一个非常突出的问题,就此问题提出以下建议:

一、建议医疗职能部门完善社区医疗服务站,配齐相应的医疗设施和医护人员,医护人员定时在社区医疗服务站上班。

二、社区医疗服务站要有完整的规章制度,上级医疗部门要对社区医疗服务站进行定期检查和考核,检查和考核可以参考社区的意见和建议。

三、社区卫生院是服务居民的,设立地点不应远离居民区,不应该是每年进行几次下社区的医疗检查和居民健康备档,而是随时满足居民的就医需求,做到小病不出门。

提案答复:洮北区卫计局

您在区人大五届二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完善社区医疗服务站的建议》(第24号建议)收悉,洮北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社区医疗服务站的相关建设规划已纳入白城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管理,我局将积极配合市卫计委对相关工作的安排规划。

二、洮北区无资金、无场地建设新的社区医疗服务站。

三、我局已经建议洮北区政府在小区建设时,将社区医疗服务站的建设统一进行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