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案提案
发布时间:2018-11-02 15:43: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关于加强洮北区业余体校发展建设的建议及答复

人大代表:薛宇龙

业余体校,是我国业余体育训练的主要形式 ,也是我国高水平体育运动员的主要来源。学校业余体育训练在我国仍然属于政府行为。其职能主要是组织开展经常的群体性体育活动 ,增强群众体质 ,提高运动技术水平 ,为各级运动队和体育院校输送后备人才。经了解,洮北区业余竞技水平大幅降低,制约了全区体育事业的健康均衡发展。其主要原因有二个方面:

 一是专业训练场地缺乏。原有场地因租赁纠纷诉讼问题,虽已胜诉,但执行多年未到位;

 二是竞技器材缺乏。受申报场地条件制约,向上申报项目和经费受限,没有能力和渠道购买专业训练器材。

 建议:

 一是区法院加大执行力度,尽快依法将场地执行到位,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

 二是区政府要从政府、部门、社会等多方研究申请项目和资金,解决业余体校竞技器材缺乏问题。

提案答复:洮北区文体局

您在区人大五届二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加强洮北区业余体校发展建设的建议》(第22号建议)收悉,洮北区文体局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对区法院应加大执行力度,尽快依法将场地执行到位,维护当事人合法利益建议的答复。

该建议不在我局权利范围之内。

二、关于对区政府要从政府、部门、社会等多方面研究申请项目和资金,解决业余体校竞技器材缺乏问题建议的答复。

关于此问题,我局已向省体育局申报全民健身活动中心项目。省体育局已同意该项目的申报,目前正在选址。项目建成后,同时配备相关竞技体育器材。将为我区搭建定一个集体育健身、竞技、娱乐为一体的面向全区百姓的城市综合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