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案提案
发布时间:2018-11-02 15:14: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关于加大城市管理宣传力度的建议及答复

人大代表:王晓军

老城区改造工作如火如荼地进行中,现路面的改造基本完成,亮化工程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可是改造完成后,对新城市的保护却是一道难题。

洮北人民们素质很高,但是还是有少部分人素质有待提升,随处扔垃圾,随便停车现象履有发生。区政府可否将多部门单位联动起来,大力的宣传关于城市管理的条例法规,在各楼区及宣传板上张贴宣传海报,宣传车随街播放,露天大屏幕滚动播放等多种形式,让老百姓知道,创造全民保护环境意识。

提案答复:洮北区城管局

您在区人大五届二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加大城市管理宣传力度的建议》(第14号建议)收悉,白城市城市管理执法局洮北分局现答复如下:

目前,老城区改造工程已基本完工,为了保持“旧城变新城,小区变花园”的改造成果,2018年4月12日,洮北区委、区政府在市民广场召开了“洮北区城乡管理提升誓师大会”,确定“321” 的提升目标:实现100天新变化、200天新提升、300天新形象。

老城改造以来,城管洮北分局已加大了城市管理宣传力度,让广大市民逐渐产生创造全民环境保护意识。通过电视台、报纸等多种媒体进行宣传,向吉林新闻播放宣传2次、洮北新闻播放宣传32次、电视台新闻网稿件241篇、指尖白城稿件27篇、白城之窗稿件37篇、爱看白城稿件18篇、白城日报社刊登稿件7篇、洮北微报稿件42篇、微信平台稿件43篇。印发《白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宣传页5万余份,并发放到临街商家和广大市民群众手中。LED显示屏每周一次宣传《白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宣传车一周一次宣传《白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白城市人民政府关于规范市区停车秩序管理的通告》、《白城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关于禁止乱泼乱倒的通告》。

为了有效整治随意停车现象,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并积极采取措施,于2018年1月22日,城管与交警部门联合对洮北辖区内静态停车秩序进行整治,共计发放温馨提示通知单1万余份,现已整治违规停放车辆2万余台,乱停车现象得到了有效控制,静态停车秩序有了显著改善。

在今后我们还要增加宣传频次,LED显示屏每周进行两次宣传,引导宣传车辆宣传一周三次以上,积极与电视台、日报社等多媒体平台联系,加大不明文行为的宣传力度。

现在少数市民的一些不文明行为已影响城市的形象,我们将依据《白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对此类不文明行为予以引导、劝告、警示、教育和处罚,同时要公开曝光,而且要“关联式”曝光。比如在校学生实施不文明行为,所在学校校长要在媒体上向市民公开道歉;公职人员实施不文明行为,所在单位领导要在媒体上说明情况并公开道歉。在此,我们呼吁全体市民,摒弃各种不文明行为习惯,自我约束、自我管理,树立新时代白城人的文明形象,为早日实现市、区两级政府提出的“四城联创”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