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案提案
发布时间:2018-11-02 15:10: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关于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的建议及答复

人大代表:王晓军

在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一个全新的洮北区逐渐地走入人们的视野,街道宽了,违建拆了,城市亮了,百姓心里乐开了花。

而接下来的城市管理责任更重了,加大城市管理力度,百姓有话要说:

1、重点治“脏”。请逐步整治人行道两侧,垃圾箱周边,排水沟周边垃圾清扫不及时,不彻底的问题,解决垃圾收运不及时问题,做到垃圾日产日清的处理,(例如瑞光商贸城B座经常出现垃圾堆放几天甚至十几天,无人清理现象)。

2、源头治“尘”。外出去了几个城市,对施工扬尘处理吾爱颇深,来回运输车辆的蒙面处理,施工地点的喷雾灭尘处理实行严格管控,希望我区也能借鉴。

3、长效治“违”。目前违建又有所抬头,希望政府能将治理违建工作列为长效机制,维护洮北的全新面貌。

提案答复:洮北区城管局

您在区人大五届二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的建议》(第13号建议)收悉,白城市城市管理执法局洮北分局现答复如下:

一、人行道两侧垃圾箱已经取缔,同时增派人员加大清扫力度,基本上解决了生活垃圾日产日清。针对您提出的问题,城管洮北分局队员已到现场调查,该商贸城临街商铺由广厦物业公司管理,而三楼以上居民不在该物业公司服务范围之内,所以居民产生的垃圾是物业公司帮助清理的。目前,城管洮北分局正在与街道办事处、包保单位市农机监理站协商解决此事。

二、针对源头治“尘”,城管洮北分局针对大工地严格制定施工管理要求,高于2米全封闭围挡、出入口硬化并配有水冲设备、物料堆放须覆盖,严格要求运输车辆封闭覆盖、保证车体整洁、不准带泥上路。

三、针对违建治理城管洮北分局一直保持零容忍的工作要求,发现一处拆除一处。城管洮北分局专门成立了拆违领导小组,对遗留违建逐一拆除,保证违建零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