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案提案
发布时间:2018-06-29 11:24: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关于加大对非贫困村基础设施投入的建议及答复

人大代表:王国振    

扶贫工作开展以来,上级部门各方力量加大了对贫困村各项建设的力度,特别是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大门、围墙、道路、美化绿化、亮化等设施,取得了阶段性的成绩,为贫困村整村脱贫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然而在对贫困村基础设施投入同时对非贫困村的基础设施建设微乎其微,致使非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处于落后状态。个别村几乎没有水泥路,特别是大雨后,道路泥泞不堪,车辆无法通行,大门、围墙、美化绿化、亮化等建设处于空白状态,非贫困村也缺少集体收入,不能够自主建设。

希望上级部门能够在向贫困村投入基础设施资金时,也能向非贫困村倾斜一下资金,能够使非贫困村与贫困村发展保持均衡,使非贫困村的贫困户也在扶贫中享受到国家的好政策,战胜眼前的困难,更好的完成脱贫目标。

提案答复:洮北区交通局

您提出的关于《关于加大对非贫困村基础设施投入的建议》(第2018-010号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洮北区2017年共建设农村公路141.8公里(水泥路面89公里,沥青路面52.8公里),其中非贫困建设公路里程50.4公里(水泥路面15公里,沥青路面35.4公里),洮北区2018年农村公路计划建设273.08公里(水泥路面164.78公里,沥青路面108.3公里),其中非贫困村占128.96公里(水泥路面91.61公里,沥青路面37.35公里),目前该项目已经纳入洮北区2018年农村公路建设规划,计划在2018年改造完成。目前来看,为了完成全区脱贫攻坚的总体目标(2018年贫困村自然屯通硬化路率达到100%),全区农村公路建设的重点还是放在贫困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