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22-10-09 14:34: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守牢守稳安全底线!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部署要求,进一步做好国庆假期和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稳定工作,洮北区各部门、各单位各司其职、主动作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高度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守好安全生产底线,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保障居民群众度过安定祥和的国庆佳节,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时刻紧绷安全之弦,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为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链条,洮北区强化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切实强化“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和行业监管职责,区级领导靠前指挥、一线督战,实地督导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检查工作,各部门、各单位协调推动、跟踪落实,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突出工作重点,抓好措施落实,全区上下从严从实推进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走深走实,形成了区级领导“包乡镇街道包安全”,部门单位“管行业领域管安全”的良好工作氛围。

全力强化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防线。洮北区以“快速、精准、严格”的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实行“人、物、环境”同防等常态化防控措施,认真落实域外返(来)白人员排查,规范开展核酸筛查,全面落实报备制度和“落地检”措施,并扎实做好交通物流、冷链仓储、生产经营等各个环节防控工作,坚决阻断疫情输入途径,筑牢“外防输入”屏障。同时,积极做好应急准备工作,保持指挥体系处于激活状态,保障各类防护物资储备到位,切实为居民群众守好防疫“安全门”,筑牢疫情“防控线”。

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为持续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洮北区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层层落实、处处压实各部门、各单位责任链条,紧盯安全生产的重点领域和重点场所,全面开展各类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并严格实行全天候严管制度,确保安全风险防范各项措施全面落实到位。同时,进一步强化跟踪督促,严格落实销号式整改措施,全程问效、一抓到底,确保安全隐患及时消除,全力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为居民群众织密安全生产“防护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