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22-06-06 15:23: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全力以赴抓疫情防控 铆足干劲抢项目进度

夏日的骄阳,挡不住劳动者的建设热情。在白城绿电产业示范园区,碳纤维增强碳复合材料和锂电池负极材料项目的施工现场内,混凝土罐车有序进出、施工机械隆隆轰鸣……工人们正在进行项目的土建施工工作。

碳纤维增强碳复合材料和锂电池负极材料项目作为白城绿电产业示范园区的重点项目,预计总投资14.7亿元,一期占地面积是35000平,分为两个库房、四栋厂房生产车间,目前两栋仓库已开工建设。

为了能够早日建成投产,施工人员采取白+黑的工作模式,全力以赴抢抓项目工期进度。

为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提高项目建设推进效率,洮北区委、区政府,统筹兼顾,将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项重点工作同部署、齐推进,凝心聚力、迎难而上,下真功、出实招,以严密的防控措施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碳纤维增强碳复合材料和锂电池负极材料项目施工负责人介绍说,洮北区组织相关核酸检测人员按照“应检尽检”的原则,每三天深入施工现场一次,对全体施工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同时,还指派专门工作人员对施工现场疫情防控进行督办、督察,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据了解,碳纤维增强碳复合材料和锂电池负极材料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产碳/碳复合材料制品2万件和5万吨高性能锂离子电池用负极材料的能力,年产值可达17.2亿元,利润1.17亿元,税金0.45亿元。项目计划建设生产车间11座、仓库3座、办公及宿舍楼1幢以及配套生产生活设施。新建生产设备设施包括粉碎、筛分设备,中温、高温改性设备,均匀化设备,浸渍设备,CVD设备,机械加工设备,检验分析仪器等。新建公用工程、生活设施包括供配电系统、供水系统、采暖系统、消防系统等。

该项目计划6月中旬钢结构进入现场,开始施工,7月15日前,六栋的厂房基础全部完成。9月份土建工程基本完成,10月末钢结构工程全部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