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北要闻
发布时间:2023-05-19 07:58: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冰一行深入洮北区观摩调研稳就业工作情况

5月16日,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冰一行深入洮北区人力资源市场、洮北区公共就业服务实训基地、于砚华工作室及新华街道胜利社区,就洮北区稳就业工作情况进行观摩调研。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纪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张伟,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敏陪同调研。


每到一处,王冰都认真听取工作人员关于就业政策落实、创业带动就业、技能人才培养、社区就业建设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对我区就业供需对接、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建设等就业工作开展情况给予肯定,希望洮北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紧紧围绕年初制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加快落实优化调整稳就业政策,突出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就业工作,突出抓好脱贫人口等农村劳动力就业工作,加快就业信息化建设步伐,推进“万名人社干部进万企”活动,全面提升职业培训质量,全力防范化解就业领域风险,为加快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建设步伐贡献就业力量。

据了解,近年来,洮北区积极应对就业工作新形势、新要求,坚持“稳就业”“保就业”工作主线,围绕“再办一批民生实事”总体目标,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将政策与服务相结合,以全力助力残疾人、农民工、大学生、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为抓手,不断调整服务方式、改变服务方法、更新服务内容,持续打造“就业红娘”服务品牌和线下“就业超市”服务渠道,创新拓展“广播+热线+直播”等云上就业服务平台。同时,把就业服务项目下沉到社区,为求职者搭建“家门口”的沟通对接桥梁,为居民群众撑起了普惠民生的“幸福伞”。

接下来,洮北区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服务,精准施策、狠抓落实,以政策促进就业,以创业引领就业,以服务稳定就业,全面落实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持续扩大就业容量、提升就业质量,努力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描绘好新时代洮北改革发展新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