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北要闻
发布时间:2023-05-11 09:39: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吉林大学林海波科研团队与吉林洮北经济开发区联合创办储能研发基地签约仪式举行


5月8日,吉林大学林海波科研团队与吉林洮北经济开发区联合创办储能研发基地签约仪式在吉林洮北经济开发区举行。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张伟,白城师范学院院长车广波,市政府副市长李子罡及吉林大学国内合作处处长刘岩峰一行出席签约仪式。区委副书记、查干浩特旅游经济开发区(吉林洮北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何忠安主持签约仪式。

仪式上,吉林大学电化学实验室林海波教授团队与吉林洮北经济开发区签署合作协议;林海波教授就吉林大学无机合成与制备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白城电化学储能技术研发基地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同时,吉林大学苏忠民教授和林海波教授还被白城师范学院聘任为特聘教授。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伟代表洮北区委、区政府对吉林大学国内合作处刘岩峰处长一行表示衷心的欢迎和感谢。他说,吉林大学是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科研成绩硕果累累,此次联合创办储能研发基地,将进一步提升洮北区科技服务能力,激发创新潜能,为切实将科技创新成果落地转化,助力白城绿电产业示范园区建设和当地经济发展提供强大动力。洮北区委区政府、吉林洮北经济开发区一定不遗余力地关心支持研发基地建设,提供优质高效服务,竭尽全力帮助解决困难,让研发团队在洮北建设顺心、发展安心、生活舒心。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新的起点,依托资源优势和技术支撑,抓好产学研协同创新,丰富校地合作内容,不断深化拓展合作领域,真正实现共建共享、共促发展。


刘岩峰代表吉林大学向白城市委市政府、洮北区委区政府对学校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刘岩峰表示,吉林大学将进一步做好科学策划,抓好贯彻落实,充分发挥科教人才资源优势,努力提高科技成果转化水平,为推动洮北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智力保障和技术支撑。

白城市、洮北区及吉林大学相关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