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北要闻
发布时间:2023-05-06 10:32: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区委2023年第8次常委会召开


5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张伟主持召开区委2023年第8次常委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4月28日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抓好区域经济运行,精准强短板、补漏洞,确保主要经济指标稳定增长,完成预期目标。要用足用好中央和省、市支持政策,统筹谋划推进重大项目,扎实开展招商工作,加大实体经济帮扶力度,稳步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安全生产、信访稳定、道路交通安全等工作,着力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黑土地保护法》和《吉林省黑土地保护条例》。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黑土地保护和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相关政策文件精神,坚定不移地把黑土地保护好、利用好。相关部门要加强“一法一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坚决落实和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保护性耕作、秸秆综合利用、生态修复等重点工作任务,在切实承担主体责任的基础上协调配合、形成合力,确保黑土地保护取得实效。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在全区大兴调查研究 紧扣“一三三四”推进洮北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和《区委常委班子大兴调查研究工作具体安排》。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讲政治贯穿于调查研究全过程、各环节,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扣“国之大者”开展调查研究。要以党中央提出的“五个必须”基本原则为遵循,大力弘扬“务实担当负责任”作风,结合区情实际,找准调查研究的切入点、落脚点和着力点。要紧扣市委“一三三四”和区委“三五七四”高质量发展战略,有针对性的开展调研,进一步明确目标、厘清思路、优化对策,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攻坚克难的真实成效。

会议审议通过了《2023年洮北区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常态化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是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明确要求,各部门(单位)和相关领导务必高度重视、扛起责任。区级包保领导要定期深入到软散村调研指导,推动整顿工作有效开展。各乡镇党委要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一村一策”,逐条逐项落实好整顿工作措施,切实把整顿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组织部门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建立工作台账,定期调度整顿工作进展情况,确保整顿对象全部按期完成转化。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强新时代洮北廉洁文化建设的若干措施》。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性工程抓紧抓实抓好。要深入挖掘本地特色资源,用革命文化淬炼公而忘私、甘于奉献的高尚品格,用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育为政清廉、秉公用权的文化土壤,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涵养克己奉公、清廉自守的精神境界。要建立完善区廉洁文化建设联席会议制度,明确各成员单位职责任务,形成分工明确、协调推进、相互促进的工作格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立峰,区政协主席段福申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