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北要闻
发布时间:2023-04-27 13:50: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洮北区安委会2023年第2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洮北区2023年消防工作会议召开

4月23日,洮北区安委会2023年第2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洮北区2023年消防工作会议召开。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动员全区上下牢固树立忧患意识,狠抓责任和措施落实,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区委副书记、区长孙英宇,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敏,区委常委、副区长张继广,区政府副区长李金刚、吴嘉彬、王国振、马宁、孙野出席会议。

就做好全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孙英宇指出,安全生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各部门、各单位要强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生产监管长效机制,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及时解决安全隐患问题,全力维护安全生产稳定局面。


孙英宇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找准重点,靶向发力,以安全发展为核心要求,以排除隐患为重要抓手,紧盯重点领域,开展城乡消防、道路运输、燃气、建筑施工、森林草原防灭火、旅游、危化品、工贸领域等八大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细化整治方案,地毯式排查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对检查的每一户企业要实行清单化、台账式管理,坚决消灭盲点死角。要加密检查频次,动态监管风险隐患,把矛盾问题发现在萌芽、解决在当地,全面彻底消除安全生产风险隐患。

孙英宇要求,要夯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具体工作责任落细落实落到位。各乡镇、街道作为属地,“一把手”要亲自抓、亲自过问、亲自安排,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中。各行业监管部门要明确职责,分兵把口,做到条块结合、上下联动,形成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的监管机制,构建安全监管新格局。要指导推动企业负责人树立主体责任意识,进一步加大安全投入,完善安全管理机构,严格落实安全教育培训等制度,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企业的每一个生产环节、每一个工作岗位。要组成联合督导检查组,采取巡查暗访、不定期重点督查、按计划检查、随机抽查的方式,加强对全区安全生产工作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问题,消除隐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敏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还通报了2023年以来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及火灾情况。

区安委会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各乡(镇、场)、各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