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北要闻
发布时间:2023-04-13 07:57: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区政府2023年第4次常务会议召开

近日,区长孙英宇主持召开区政府2023年第4次常务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敏,区委常委、副区长张继广,区政府副区长、公安洮北分局局长李金刚,区政府副区长吴嘉彬、王国振、马宁、孙野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林宇,区政协副主席谷晓飞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了《2023年区政府重点工作目标责任制分解表(讨论稿)》相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对照重点工作目标责任制分解表,充分结合自身职能,细化分解任务,制定具体计划,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各位副区长对分管战线工作要超前谋划,全程跟踪问效、全程督促落实。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部署、亲自把关、亲自督导,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了《白城市洮北区高标准农田建设规划(2021-2030年)》相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乡(镇)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充分认识到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全力推动工作开展。农业农村部门会同有关乡(镇)对招投标等工作严格把关,强化建设管理和质量管控,确保高标准农田建设保质保量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事涉乡(镇)、部门要严格按照职能抓好工作推进,形成工作合力。

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了《洮北区农村集体经济管理办法(试行)》相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要求,要成立由区级领导任组长,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农村集体“三资”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工作。分管农业农村副区长要组织各乡(镇)全面开展自查工作,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建立健全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工作长效机制,确保农村集体“三资”不流失、不闲置,最大限度发挥效益。

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了《洮北区“十四五”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规划》相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摆上重要工作议事日程,主要负责同志亲自部署、亲自调度、亲自推动,确保各项举措落实到位、收到实效。各责任部门要根据规划要求,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创新方式方法,加大宣传力度,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全力推动工作开展。

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了赴“苏浙川”招商考察相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要求,分管招商引资工作副区长要带领项目服务中心等部门,结合区情实际,制定全年招商工作计划,做到思路清晰、目标明确、责任具体。各位副区长要合理统筹工作,开展针对性强、行之有效的招商活动。各部门、各单位要根据具体实际情况,合理组织人员外出开展招商活动。政务服务、发改等部门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会议就《民法典》相关内容进行了学习,还就秸秆禁烧、乡村振兴、安全生产、信访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