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北要闻
发布时间:2023-04-07 08:40: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中共白城市洮北区委六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召开

4月3日,中共白城市洮北区委六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聚焦区委六届四次全会确定的全年工作任务,组织动员全区上下,统一思想、靶向攻坚、聚力突破,确保年度各项工作任务目标全面实现,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洮北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张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伟指出,一年来,区委、区政府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应对各种困难挑战,决战决胜各项重点工作攻坚。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进一步坚定信心,昂扬斗志,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不断拓展抓落实的深度、广度和力度,加快推动区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就进一步抓好全年和当前重点工作,张伟强调,要系统谋划,科学统筹,加快推进洮北经济开发区建设和发展,推动绿电产业示范园区和查干浩特旅游开发区2个板块同时发力、同步推进,着力打造发展互补、总量优势明显的经济增长极,努力实现拉动洮北乃至白城经济大发展的目标。要积极落实好中央及省、市助企纾困相关政策,进一步强化企业运行监测及服务指导,帮助企业搭建合作平台,不断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推动工业经济稳定增长。要坚持守正创新,全力打出“转方式、补短板、培主体、增活力”的组合拳,推动三产服务业进一步提升质量、丰富内容、提高效益、增强活力。要聚焦产业体系建设,围绕清洁能源、特色农产品、装备制造等资源优势,着力在招大引强、招新引精上求突破。要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落实落细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政策措施,不断强化服务理念,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品质,加快构建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一流营商环境。要把乡村振兴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严格对标对表,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忠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不断加大生态环境修复和保护力度。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路,落实好各项“民生实事”,扎实推进科教文卫、养老助残、退役军人服务等社会事业发展,全面提升社会公共服务供给质量和水平。

张伟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进入攻坚状态,力争实现经济“开门红”。区工信部门要迅速开展摸底调查,对减产、停产、半停产的规上工业企业,“一企一策”拿出解决办法。相关区级包保领导要深入一线、跟踪指导、督促推动,帮助企业实现最大产能。各相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做好活动方案编制、现场设计等前期准备,周到细致地谋划好每一项具体工作,确保项目集中开工顺利进行。要加快推进典型村打造,加大精力投入,提高工作标准,狠抓推进落实,促进“一村一案”落地实施。同步提升沿线村屯基础设施建设,连点成线,聚线成面,形成基础完善、产业支撑、各具特色的样板村屯。要扎实抓好春耕备耕生产,做好抗春旱、抢墒期、保春播等各项准备,为奋力夺取全年粮食丰收奠定坚实基础。要加快推进退化林采伐、苗木订购等准备工作,落实好春季造林绿化任务。

张伟要求,要锤炼作风,真抓实干,增强能于成事的本领,锻造一支作风优良、本领过硬的班子队伍,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力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务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取得新突破。

区委副书记、查干浩特旅游经济开发区(吉林洮北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何忠安主持会议。

区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区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区级领导,区纪委委员,不是区委委员、候补委员、区纪委委员的各部门(单位)负责同志,不是区委委员和候补委员的各乡(镇、场)党委、各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