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北要闻
发布时间:2023-03-31 09:48: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区委2023年第5次常委会议召开

  3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张伟主持召开区委2023年第5次常委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

  就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要对标党中央要求和省、市部署要求,紧盯全年目标任务,保持战略定力,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全区上下要以市委“作风建设提升年”行动为契机,巩固提升我区作风建设成果,聚焦本职,压实责任,全力以赴抓好落实,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市部署要求在洮北见行动、见成效。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方案(讨论稿)》。

  会议指出,要领会方案精神实质,深刻认识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聚焦重点环节领域,增强推进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努力锤炼过硬队伍,提高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效。全区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履行政治责任,扎实推进《方案》落地实施,把思想政治工作融入洮北发展的各方面工作实践中。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指出,相关部门要围绕落实区委发展战略,把握政策导向,创新思路举措,对各项重点任务再细化、再分解,切实把会议精神和区委相关部署要求落细、落实、落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立峰,区政协主席段福申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