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北要闻
发布时间:2023-03-16 12:39: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洮北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

3月12日,洮北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省、市部署要求,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坚定信心,全力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效。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张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就抓好创城工作,张伟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创建文明城市信心。全区上下务必将此项工作作为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增强“主人翁”的使命感和“主阵地”的责任感,自觉融入创建、服务创建、聚力创建。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提升城市文明程度的有力抓手和检验党员干部工作能力的重要标尺。

张伟指出,要聚焦短板弱项,进一步盯紧整改,坚决做到问题清零。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区级领导要亲自坐镇、靠前指挥,深入到街道、社区等创城点位,实地研究解决问题。各包保部门、牵头单位、责任单位要按照既定的责任分工,逐项逐条分解,集中精力、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

张伟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营造氛围,为创建工作提供保障。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主动担责负责,拿出务实举措,充分凝聚工作合力。区级媒体要发挥引领作用,营造浓厚氛围,引导居民自觉参与创建工作。当前是决胜创城工作的关键阶段,全区上下务必充分发扬务实担当的优良作风,以背水一战的决心与勇气,抓紧一切时间、想尽一切办法、采取一切措施,坚决打好打赢这场创城工作收官战。

区长孙英宇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明确职责分工;二是要强化问题整改,确保取得实效;三是要夯实工作责任,加强督导考核。

区级在家领导,各街道、乡(镇)主要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