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北要闻
发布时间:2023-03-03 15:02: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区政府2023年第2次常务会议召开

日前,区长孙英宇主持召开区政府2023年第2次常务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敏,区政府副区长、公安洮北分局局长李金刚,区政府副区长吴嘉彬、王国振、马宁、孙野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林宇,区政协副主席谷晓飞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吉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韩俊省长作的《报告》系统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和2022年取得的工作成绩,科学部署了今后五年和2023年工作任务,是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对于推动洮北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要全面领会精神。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全面领会吉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将其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的强大动力。要做好工作谋划。各副区长要结合市委七届五次全会、市人大七届三次会议、区委六届四次全会和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任务,带领分管部门分战线、分领域认真谋划工作举措,确保工作有抓手、见实效。要细化工作任务。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按照职责分工,进一步细化分解任务,将工作责任落实到具体科室、工作人员,确保事事有人管、件件有落实。

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了全区经济运行相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2022年全区经济指标运行总体平稳,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坚定信心,紧盯主要经济指标,铆足干劲,为完成全年指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要客观分析形势。各经济部门要客观准确认识全区经济发展现状,科学全面分析经济走势,为实现一季度“开门稳”打牢基础。要加强运行调度。发改、统计等部门要强化监测调度,及时掌握经济运行动态,科学调整工作预案,确保各项指标数据始终保持在合理运行区间。要夯实工作责任。统计、发改、工信、财政等涉及指标部门,要细化梳理相应指标任务,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夯实点位,全力做好一季度起步和二季度冲刺。

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了粮食领域相关办法细则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粮食领域相关办法细则的出台,是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反馈意见要求,也是抓好粮食问题的现实需要。

会议要求,要严格把关内容。分管粮食工作副区长要负责把关定向,带领商务、司法等部门,对办法细则的内容进行再推敲、再完善,确保内容合法合规。要抓好学习培训。各相关部门、单位要迅速组织开展培训学习,务求工作人员熟练掌握办法细则内容,推动涉粮工作更加规范有序。要提升工作质效。分管粮食工作副区长要带领相关部门、单位立足工作实际,结合办法细则具体要求,科学制定工作举措,促进涉粮工作质效双提。

会议还就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备春耕、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